海口首次岛外发放旅游消费券 总额达57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首次岛外发放旅游消费券 总额达570万元
2009年06月03日 14:54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本看似普通的小册子,里面却包含980元的旅游代金券。明天,这样的册子将通过上海的旅游机构,发放到当地居民的手中。这是海口首次在岛外发放旅游消费券,发放总额达500多万元。

  散客团队均可使用

  6月3日,我省将在上海举行海南·上海百家市场(超市)联销海南农产品暨百家旅游企业联销海南旅游产品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将专场推介海南旅游并向上海地区旅游企业赠送海南旅游消费券。其中,海口旅游消费券包括印象·海南岛、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等7家旅游相关企业代金券,面额从10元至100元不等。此外,海口民间旅行社、海口市旅游服务中心、海口天天旅行社也将同时发放旅游产品的优惠券。据市旅游局初步统计,旅游消费券面值总额达到了570万余元以上。代金券可以直接替代现金使用,散客和团队游客均可使用。

  将推出旅游房产券

  消费券发放对象是有旅游消费能力的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以拉动内需为目的,发放旅游消费券真能带来真金白银吗?旅游业界统一的认识是,旅游消费券是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衍生出来的一种刺激消费的形式,作为非常之时的非常举措,旅游消费券的意义明显。

  上海是海口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分析,国内许多地方的经验证明,旅游消费券能够刺激消费,拉动旅游。此次海口赴上海发旅游优惠券,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口休闲度假,对推动海口旅游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庆声透露,此后,海口将向国内推出旅游房产券,吸引更多的购房者来海口。

  此次旅游消费券只是针对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蔡俏说,接下来还将在北京、广州等地发放旅游消费券,并扩大优惠券的范围、拓宽发放渠道、增加发放数量,让更多的游客能够享受到海口旅游的实惠。

  或会强势拉动消费

  印象·海南岛门票优惠30元,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门票优惠10元。其实对于旅游企业来说,有时候门票收入并不是主要的,门票优惠后,可以通过游客二次消费再产生效益。杭州的经验证明,每10元杭州旅游消费券拉动了248.5元的游客在杭消费。由于海口首度在岛外发行旅游消费券,目前还不能预测消费券的使用率。不过市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估计,海口发行此批旅游优惠券,至少可以起到1:10的拉动作用,即1元的消费券,带动10元的旅游消费。

  期待旅游行业普惠

  近些年来,海南旅游南冷北热,海口充当着旅游通道的角色。发行旅游消费券,对改变海口旅游形势大有益处。五一黄金周后,因为气候优势淡化,海南旅游即进入了传统淡季。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总经理助理陈琼说,通过旅游消费券可以调节旅游的淡旺季。但是要真正拉动旅游消费,还需要政府政策、措施和配套服务的强力支持,全旅游行业均给予游客优惠。

  -延伸阅读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地都纷纷出台了拉动内需、刺激旅游消费的举措,其中很多城市启动了发放旅游消费券活动。2月底,杭州市面向长三角地区及港澳台旅游市场,免费发放了240万份总面值为1.5亿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随后花样繁多的旅游消费券在各地纷纷登场。事实证明,发旅游消费券有力拉动了地方旅游。作为国内首发旅游消费券的城市,杭州市发放的旅游消费券于5月31日停止使用。据携程旅行网对申领过杭州旅游消费券的近4000名用户的回访调查显示,首批旅游消费券的使用率超过60%。仅今年端午节期间,杭州千岛湖景区就有4952名游客使用了旅游消费券。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