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旅游圈冀与东盟对接 建国际区域旅游目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泛珠旅游圈冀与东盟对接 建国际区域旅游目的地
2009年06月11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日电 (记者 林艳华)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旅游合作磋商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来自泛珠“九加二”各方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加会议,并围绕“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探讨泛珠与东盟、泛北旅游合作”的主题深入研讨,密切交流,增进共识。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表示,包括内地九省区和港澳的泛珠三角区域是中国涵盖面积最大和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性旅游合作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前景十分广阔。泛珠旅游圈要进一步提升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打造自己的精品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泛珠三角总体旅游形象,大力加强与东盟各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区域合作国际化已成为当今世界一个潮流,泛珠三角地区的区位条件有利于实现该区域与泛北部湾经济区、中国—东盟自贸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等周边区域的国际化合作,泛珠各方应积极参与以上区域的组织的旅游合作,在产品组合、宣传促销、、交通建设、人才培训、行业管理等方面实现对接,将泛珠三角旅游圈建设成真正的国际区域旅游目的地。

  会上,“九加二”各方旅游局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另外,广东、海南、广西环北部湾区域三省区,签署《环北部湾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商定,各方在旅游规划、旅游资源开发和客源共享、发展特种旅游、推进无障碍旅游合作、共同促销等领域展开合作,联合打造环北部湾区域旅游精品,提升环北部湾区域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并逐步扩大与越南的旅游合作,最终将环北部湾及其海域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滨海旅游圈。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