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业与航空公司"抱团"推出重磅优惠抢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旅游业与航空公司"抱团"推出重磅优惠抢客
2009年06月18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七日电 (莫非 林月明)暑假旺季即将来临,广东旅游市场机票价格首次逆市暗降:航空公司与旅游业“抱团”推出重磅优惠抢客,订往返机票就相应送一晚住宿高星级酒店。

  尚未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的旅游业,如今又面临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由于一些国际航线飞机“飞”回国内市场,导致国内运力增加,国内航线暗战升级,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部分航空公司使出各种绝技欲杀出重围。

  十七日,深圳航空公司联手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以及美国、新加坡酒店管理集团和国内一些酒店,推出自由行系列产品,市民只需订深圳航空公司广州始发往返或缺口程(广州飞北京,然后从天津飞回广州)五点二折以上的机票,再加三十元就可获赠一晚住宿三星至五星等不同星级的酒店。

  业内人士分析,进入暑假旺季,旅游航线的散客票价普遍在五点二折以上,部分线路的团体票价甚至达到了五点二折。对于向来不愁暑期客源的航空业而言,深航推出的“买机票送酒店”举措实质上是机票“暗降”,标志着航空业暑期首度打响价格战,广东客将可享受“史上最平的暑假”。

  为了盈利,今年各航空公司都大力调整运力,把一些国际运力调至受影响相对较少的国内来运营。据悉,东航、国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都收缩了各自的国际航线,并把运力投向国内市场。其中国航今年削减了国际市场一成多的投入,增加了对国内市场二成多的投入。深圳航空相关负责人亦表示,该公司今年加大了国内航线的投入,六月十日起增开广州飞往北京的航线,七月份将增加广州飞往海拉尔的航线。

  深航相关负责人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到了暑假旅游旺季,各大航空公司都会增加国内旅游城市的运力以满足市场需求。而今年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航空公司比以前更加重视国内市场。种种因素使得今年暑期国内航线的竞争前所未有地加剧。商务客源的减少也是一大因素。以前暑期,航空公司从来不愁客源,而今年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商务客源大幅减少,航空公司更加重视同旅行社合作,吸纳旅游客源。”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暑期向来是航空业的吸金期,旅游航线的散客票价普遍在五点二折以上。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则表示,一方面,暑期是传统的旅游旺季,大量大中小学生、教师群体相继放暑假,从而带动一个庞大的出游市场;另一方面,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成功,大规模上市指日可待,消费者被流感压抑已久的出游热情也将得到爆发性的释放,进而拉动国内市场的发展。(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