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危机及甲流影响 暑期旅游航空市场价格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危机及甲流影响 暑期旅游航空市场价格创新低
2009年06月2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今年暑期旅游航空市场价格创历史新低

  中新社记者 周音

  由于受金融危机及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本应在六月至八月份升温的暑期旅游航空市场出现了价格续跌,并创下历史新低。

  旅行社相关人士今日在此间告诉记者,暑期的部分旅游线路甚至降至五成。业界预测,今年暑期旅游市场整体价格同比将普降三成。

  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公布的国内暑期旅游产品价格来看,七月十七日,国旅总社推出的“红色经典看鲁南,生态休闲微山湖”旅游线路,正常市场售价一千元人民币,现售价为六百九十八元。“总统系列”三峡游轮是国旅总社独家拥有的涉外游轮,通常售价二千余元,现特惠价仅一千四百元。

  华远国旅暑期出境游价格出现罕见的抄底价。像常规的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六国十二天的欧洲游,去年暑期价格为一点六五万元,今年降至一点二八万元,降幅超过二成。

  与此同时,以往雷打不动的暑期黄金航空市场,现已超低价格出现。六月中下旬,海南航空公司在广州往返银川、沈阳、哈尔滨、青岛、西安,乌鲁木齐等多条航线进行二至三折销售。像海航九寨沟至西安航线六月十二日开通,在开航前三天,海航推出一百一十元超低价格机票。

  面对目前旅游、航空市场的惨淡,各旅行社、航空公司开动脑筋想对策。以“性价比最高,种类最丰富”向市场推出暑期出游新产品及新航线。

  北京一些旅行社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策略,加强与各省、市旅游局、景区的紧密合作,整合资源,强强联手,实现共赢,并大力推广生态旅游。

  上海一些旅行社将于八月联合组织赴美散客团,抱团取暖以此渡过难关。

  航空公司则猛增国内新航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六月二十五日起,新开广州-武汉、深圳-武汉航线。同日,南方航空公司开通广州-黎平航线,逢周二、四、六执行。东方航空公司自七月一日起增加南京——兰州——敦煌,每周二、四、六、七执飞四班,无锡——张家界,每周一、三、四、六、七执飞五班。

  旅游、航空业界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民众出游热情的回暖。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