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以“节”促“游” 旅游人数增势迅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以“节”促“游” 旅游人数增势迅猛
2009年06月2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二十九日电 (汪金生 周磊)进入六月,新疆喀纳斯山花烂漫,那拉提草原铺上了绿毯,吐鲁番的瓜果令游客闻香而至,据记者了解,自四月到六月,新疆各地游客人数直线上升,旅游势头增势已定。

  据喀纳斯景区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喀纳斯景区开始收门票至今,喀纳斯游客人数已过八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五成多;吐鲁番统一旅游营销公司的数据统计,四月到六月,游客人次同比增长五成,甚至超过二00七年同期的游客人次;那拉提景区自六月十日开始进入旅游旺季,游客人次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三成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疆各景区今年都在积极做促销,喀纳斯七月一日到十五日,将邀请“高空王子”阿迪力在景区卧龙湾表演高空走钢丝,并同时创造两项记录:海拔最高和两人同时走钢丝;吐鲁番将在八月份,联合媒体推出葡萄节精彩节目;那拉提景区积极配合伊犁州七月十日的举办的“天马”节,做筹备与迎客工作。

  据记者了解,为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今年入夏以来,新疆各种节庆活动层出不穷,本月,先后有新疆轮台县举办首届杏子文化节,库尔勒市举办第六届“东归那达慕节”农牧民体育运动会。而进入七月份,新疆哈密将举办第六届哈密瓜节,伊犁将举办天马之乡国际旅游节。八月份,还将有第六届和田玉石节等文化旅游活动。一系列节庆活动的相继推出,活跃了人气,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