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机场开通至重庆海口航线 突破“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湛江机场开通至重庆海口航线 突破“瓶颈”
2009年07月0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七日一日电 (记者 梁盛)备受关注的广东湛江至重庆、海口两条航线今日开通,这是湛江机场继去年六月开通至香港、昆明航线后新添的两条航线。

  湛江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湛江机场通航城市已由八个增加至十个。湛江至重庆、湛江至海口两条航线的开通,将是湛江突破快捷交通“瓶颈”的关键,对推动三地经贸、旅游、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会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据其介绍,湛江机场是粤西地区唯一的航空运输港,高峰时期每周航班有一百班,年旅客吞吐量四十多万人次,货邮行吞量四千多吨,在全国机场排名中在五十名以内。

  按计划,由华夏航空公司承运的湛江至重庆、海口航班每周飞四班,当天往返,逢周一、三、五、日执行,航班号G五二七五九/六0,投入运营的机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公务喷气支线飞机CRJ,其速度和舒适度均排在同等运力机型的首位。重庆起飞时间为十五时四十五分,十七时三十分到达湛江,十八时从湛江飞往海口,十八时三十分到达海口。返程海口起飞时间为十九时十分,十九时四十分到达湛江,二十时十分从湛江飞往重庆,二十一时五十五分到达重庆。

  有关业内人士称,以前,湛江到海口需经几小时的海陆驳运,湛江至重庆的行车时间更长达十三小时。近年来,湛江“弯道超车”拼经济,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钢铁基地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使之成为南中国投资经商“热土”。湛江与西南地区以及海南省经贸合作和交流日益紧密,商务、旅游等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对安全快捷的航空交通需求亦日益增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