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出入境旅客减7% 港澳台旅客增幅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北京出入境旅客减7% 港澳台旅客增幅明显
2009年07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于立霄 夏秉丽)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总计643万9088人次,较2008年上半年同比降7.16%。

  在出入境旅客中,港澳台旅客数量大幅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旅客出入境人数为245万5369人次,同期增长0.58%;出入境香港旅客人数36万3198人次,同比增18.4%,澳门旅客人数为1万2041人次,同比增40.3%,台湾旅客人数为20万4243人次,同比增23.9%。

  北京边检警方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出入境旅客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及甲型H1NI流感疫情的影响,国际旅行频度降低。而港、澳、台旅客大幅增长表明,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之间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发展态势,双方经贸、人员交往日趋紧密。特别是自两岸空运直航启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台湾同胞到内地的旅行,这成为台湾旅客数量增长明显的重要原因之一。

  北京边检警方表示,随着世界经济的回暖和国内旅游旺季的到来,预计近期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将有一个明显增长。目前,北京边检总站通过开通旅客自助查验系统、预检预录系统等技术手段,大幅提高了通关速度,完全可以保障在客流高峰期时段,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快捷、优质的通关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