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赴日自由行首批游客首发 业界呼吁放低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赴日自由行首批游客首发 业界呼吁放低门槛
2009年07月0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8日上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一片欢声笑语,一张印有“中国公民个人访日旅行首发团”字眼的横幅格外醒目,10几名来自广州、深圳的游客被鲜花簇拥着,分别搭乘全日空航班或日本航空航班飞赴日本,展开全国首趟赴日自由行旅程。

  据有关旅行社称,目前每日有百份申请,但仅有两成符合要求。日本自由行价格虽实惠,但年收入25万的“硬件”指标还是让不少中国游客望而却步。业界人士透露,游客报名兴致虽然较高,但签证资料首先要旅行社通过,然后再由旅行社递到领馆送签,实际符合要求的比较少。可见,年收入25万元人民币已成为日本自由行最大的拦路虎。业界呼吁并希望日本政府能尽量放宽此项要求。

  广东赴日自由行首批游客签证资料于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开放首日7月1日送签,7月7日出签,7月8日顺利启程。除了首批16位自由行游客之外,7月9日出发的还有约17位广东游客,7月10日以后也陆续有广东旅客以个人旅游形式到日本旅游,相信人数会持续上升。

  7月1日起日本政府向中国发放个人旅游签证,广东南湖国旅等旅行社16名广东游客当日随即送签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7月7日16本护照全部顺利出签。7月8日,拿到广东首批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16名广东游客,正式启程前往日本。

  对此首次开放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联合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全日空、日本航空郑重其事,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中国赴日个人旅游首发仪式。驻广州日本总领事馆的代表、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的代表及各航空公司的代表均出席此次中国赴日个人旅游首发仪式。

  目前广东旅游市场上的日本自由行产品,集中在日本“心脏”地区,主要包括东京自由行和大阪自由行,“机票+酒店”打包发售,价格徘徊在3000元至6000元区间。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目前赴日航班机票较为便宜,且日本星级酒店为开拓中国自由行市场,给予旅行社较低的团购折扣,所以目前的自由行产品算是非常低价的,而且住宿标准至少四星以上。随着南航、上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同时暂停征收中日航线燃油附加费,预计自由行费用将进一步下降。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