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日个人旅游首发团正式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赴日个人旅游首发团正式成行
2009年07月08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八日电 (记者 陈静)备受关注的上海赴日个人旅游首发团八日顺利出境,一名王姓男士成为此次自助之行的“出关第一人”。

  近年来,日本游已成为上海出境首选旅游目的地。有业内人士表示,单纯划一的集体行动已经不能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此前,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曾召集沪上相关旅行社,就个人旅游签证细则进行沟通。在个人游不再派领队、导游,在以家庭为出游单位的团体旅游签证基础上,日本政府决定对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开放个人旅游签证,并于七月一日开始正式受理签证申请,试行期一年,仅限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使领馆。上海锦旅、上海携程国旅、上海中旅、上海青旅、春秋国旅、上海国旅等十八家旅社被指定为游客办理个人旅游签证业务。

  据了解,此次首批成功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游客有八人,将分三批前往大阪、东京。据知,旅行社只负责为旅客提供机票、酒店预订及申请签证的服务,行程中所列出的景点仅供参考,游客可自行安排。

  为配合赴日旅游开放,日本方面也做足了各方面准备,日本国家旅游局不仅准备了中文版的观光地图,推出列车周游券,还开通了网上中文的旅游查询,以便中国旅客更便捷的赴日旅游。据悉,明天由多家旅行社联合推出的“特价团”也将成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