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包机战”蔓延 广东暑期国内游首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包机战”蔓延 广东暑期国内游首降价
2009年07月12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七月十二日电 题:“包机战”蔓延国内 广东暑期国内游首降价

  作者 莫非 吴颖薇

  广东旅游业与航空界联手振兴出境游市场的“包机战”目前已蔓延至国内游,由此广东市场暑期国内游首度降价,多条热门线路均比去年暑假下降五百元至一千一百元人民币不等。

  除了出游旺季的到来,伴随而来的也有成本的上升。七月以来机票价格大幅上涨,比“五一”前后最高涨了五成,令旅行社顿感吃不消,被迫通过更强硬的手段降低成本,以维持“史上最便宜暑假”的局面。

  七月十二日,记者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暑期热卖会上获悉,继六亿元包下千架广州直飞世界级五大出境海岛后,该社再大手笔包下广州直飞贵州荔波、贵州黄果树、天津等热门航线,令暑期国内游频现低价,如贵州荔波大小七孔、黄果树瀑布、天星桥三天游一千四百九十九元,黄果树、天龙古镇双飞三天游一千五百九十九元,天津、北京联游双飞五天游二千三百九十九元等线路,均比去年暑假下降五百元至一千一百元。在降价潮搅动下,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上周平均每天收客超过七千五百人,每天营业额突破八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净增三成。

  暑期旺季如期到来,令前段时间受甲型流感疫情影响的旅游航线也随之迎来了“井喷”。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在主要旅游航线上“加班加点”,深圳航空一口气新增开了大连、齐齐哈尔、漠河、海拉尔之间的四条旅游航线,并在一日之内增开郑州始发的五条航线;南航则从七月一日、二日起分别开通了广州—海拉尔、广州—满洲里航线;国航则以广州和武汉为基地,增开了许多新的航线航班。

  暑期学生出游、家庭亲子游、避暑游等持续升温,在市场需求影响下,机票价格也一路大涨,比“五一”前后最高涨了一半。今起到月底,广州至北京、上海等热门商务航线均在七点五折到九折之间,桂林、三亚、杭州、成都、重庆等旅游线路也升到了八折左右。

  国内机票价格的普遍上涨,给旅行社带来不少压力,连一向以高端平价产品线路取胜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也直呼吃不消。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梁智毅表示:“虽然暑期是旺季,但是受到甲流和金融风暴的影响,部分旅客对出游还是有所顾忌的。出境游方面通过包机打造‘史上最便宜暑假’,已取得明显效果。现在我们也将通过这种手段来降低国内游的成本。”

  记者了解到,由于包机直接拉低了机票价格,使得贵州、北京、天津等热门线路的价格应声而降,首度在暑期旺季大幅降价。近来航空公司、酒店和旅行社纷纷在西部游版块加大促销力度,令西部游无论包机或非包机线,都出现了小幅跳水的景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