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之旅升温 广东旅游业界疾刮“追日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全食之旅升温 广东旅游业界疾刮“追日风”
2009年07月16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15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7月22日中国将出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观,广东旅游业界迅疾刮起了一股“追日风”。记者15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各旅行社已在华东、湖北、重庆、四川等可看到日全食的区域推出了诸多“追日”线路,方便“追日族”观看日全食。

  据某旅行社称,目前报名17日—21日出发华东五市线路的游客人数已近1000人。最令人期待的是,7月19日,由该社组织的荆州武汉日全食双卧6天团,来自广州及珠三角的132名“追日族”将浩浩荡荡奔赴荆州地区日全食中心线五里圃附近观测日全食。据悉,该团亦创下了广东“追日团”的最大规模。

  22日将发生的这次日食,是从1814年至2309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最长可超过6分钟。据中国国家天文台预报称,中国可观测到这次日全食的地区包括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和上海。长三角地区的湖州、常州、无锡、苏州、杭州、嘉兴、绍兴、上海、宁波、舟山10个城市位于日食带内,适宜进行日全食观测。

  这场堪称21世纪中国人可以看到的最壮观的天象引发了广东诸多天文学爱好者和游客的关注。他们纷纷打探哪里是最佳观测点,同时亦通过旅游的方式到达日全食观测区域一睹日全食的风采。为了满足广大“追日族”的需求,广东的一些旅行社已在华东、湖北、重庆、四川等可看到日全食的区域推出了诸多“追日”线路,如华东5市、灵山梵宫双飞4天1799元,华东5市、乌镇双飞6天2499元,华东5市、周庄、扬州瘦西湖双飞6天1899元、重庆武隆天坑双飞4天2499元等。

  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由于在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看到日全食的时间是7月22日早上9点左右,所以,17日—21日期间出发华东5市线路的游客均能在上海、杭州等地看到日全食。22日当天,将安排导游叫游客早点起床,然后带他们到附近的公园或者广场等空旷地区看日全食。到目前为止,报名该社17日、18日、19日、20日、21日出发华东线看日全食的游客人数已经近1000人。

  记者从报名表中看到,最小的“追日族”仅3岁,最大的“追日族”则高达72岁高龄。他们中有的来自科学馆,有的是学校的老师及同学,还有很多是携带小朋友出游的亲子团。正在带小孩报名出游的黄姓市民告诉记者:“非常幸运能去看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观,所以一定要带小孩去一起观看。”

  此间专业人士表示,看日全食,最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的时段是日全食由暗变亮这个过程。如果不利用特殊的眼镜或设备,直视日全食将可能造成永久性视力下降。除了食甚的5分钟可以用肉眼观测,建议游客其余时间一定要戴上观测镜看日全食。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