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海滨:俄罗斯人的“度假天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戴河海滨:俄罗斯人的“度假天堂”?
2009年07月17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7月17日电 (记者 王宝德)盛夏的北戴河,大批涌入的俄罗斯人,为这座美丽迷人的小城增添了浓郁的异域风情。随意走在街上,金发碧眼、风情撩人的俄罗斯美女遇见迎面或擦肩而过,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她们已经和北戴河融为一体。

  在俄罗斯人眼里,北戴河是离她们最近、而且是最向往的海滨旅游度假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签证极其便利且价格的低廉,据说来这里度假花上五百美元左右,可以享受两个星期的美妙生活。

  按史料记载,早在上世纪的二、三十年代,俄罗斯人便瞩目了这块“远东罕有其匹”的避暑胜地,纷至沓来。时过境迁,如今的俄罗斯人更加注重对自然、对生活的享受和追求,北戴河得天独厚的条件和风光便是她们向往的境界。更为特别的是,在烈日曝晒下的沙滩,躲在遮阳伞下吹海风休憩的多是国内游客,而趴在沙滩上边淋水、晒日光浴的却是俄罗斯人。特别是吸人眼球的俄罗斯美女,几乎清一色的比基尼,五彩缤纷,她们有时会褪去胸罩的丝带,袒露后背,任雪白的肌肤缓缓变成古铜色,体现了她们的健康观和审美观。

  俄罗斯人到来,北戴河也变得“洋味十足”起来,街道的名称、旅馆的名字都加上了俄文。甚至连海边的大排档也纷纷改成俄文名字,中文也随着变了味儿——“阿廖沙海鲜大排档”。不光名称换了,当地的老百姓也能说上一两句俄语,尤其是那些在宾馆或者饭馆工作的人,“多不来健(日安)、普力喂特(见到你很高兴)”这些常用语张嘴就来。

  据了解 ,为满足众多俄罗斯游客休闲度假的需要,北戴河区从2005年起,连续几年对所辖的友谊宾馆、欧鹏酒店等涉外接待单位,按涉外标准和俄罗斯风俗习惯,实施了资源组合和功能性改造及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一些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餐馆、酒吧和迪厅等娱乐场馆也相继建成。天鹅堡步行街广场上,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太阳世界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市民。

  通过一系列的旅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行业管理与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国际化创建等系统工程,俄罗斯度假区已初具规模,并逐步向西延伸。今年暑期,北戴河区旅游部门还订阅6000余份俄文版《远东经贸导报》,在全区涉外旅游接待单位开展“俄文报纸进客房”活动,并配发今年制作的北戴河旅游宣传品(含俄文版),以进一步提升俄罗斯度假区旅游接待档次和水平。(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