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逆势飘红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4.9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旅游逆势飘红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4.92%
2009年07月1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7日电(记者 傅煜)当许多行业在金融危机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时,湖南旅游产业却在危机中加速前行,逆势红火。今年上半年,该省旅游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现旅游总收入45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92%。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湖南旅游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湖南共接待入境旅游者66.62万人次,实现入境旅游收入2.35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6937.86万人次,同比增长35.1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4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19%。而457余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总收入,亦比往年增长34.92%,大大高于全国增幅。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在分析上半年湖南旅游的特点时指出,这种高速增长态势得益于湖南旅游在工作思路、项目建设、宣传促销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和进展。以宣传促销为例,继今年初在中国率先启动“湘景•湘游—湖南人游湖南”系列活动,向全省居民免费派发百万元旅游消费券后,湖南又于四月底在全国首开先河,推出十多条黄金旅游自驾线路,通过免收湖南境内高速公路费用等奖励措施,大大激发了老百姓出游的热情。

  此外,湖南还加强了对国内、入境游市场的宣传促销,先后实施了“湘景•湘约—中国人游湖南”主题活动,组团参加了赴日本、东南亚旅游促销、赴台旅游考察促销、2009年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第二十二届韩国国际旅游展等境外促销活动,确保了国际国内旅游市场的稳步增长。

  在今日的座谈会上,杨光荣还透露了湖南旅游未来五年产业发展纲要,即“翻番十强”战略目标:目前综合实力在中国排名第12位的湖南旅游,要通过五年的努力,达到实现产业收入翻番,综合实力进入中国十强的目标,初步确立旅游产业强省的地位。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