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看好海口万年火山群旅游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专家看好海口万年火山群旅游前景
2009年07月29日 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王辛莉)香港生态旅游考察团圆满完成在海口万年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的考察,二十八日中午乘机返港。香港地质、生态旅游专家纷纷称赞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资源秉赋优越,高端地质生态旅游前景看好。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拥有四十多座第四纪火山,因其类型多样,熔岩景观丰富奇特,被称为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群,是一个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更难得的是,万年前的火山遗址,千年火山石文化和繁茂的热带生态植被融合,构成了独特的火山生态民俗风情。

  考察团团长、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主席吴振扬博士二00四年第一次到海口考察,自此已来过十次。他说,发展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在香港和东南亚有明显优势,该园离市区仅二十公里,是城市型火山群,火山类型丰富,兼有浓郁的海南岛民风,古老的石屋民居,多姿多彩的热带美食,资源独特,非常有潜力。公园要保持特色,小心利用现有资源。

  吴振扬透露,今年十月香港将开建国家级地质公园,香港有意和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的地质公园结成姊妹公园,资源共享,带动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

  此次是香港生态旅游培训中心连续第四次发起组织考察团来椰城。考察团在为期五天的行程里,在火山古村落民宿劳作,体验当地民俗风情,并踏访马鞍岭、吉安岭、罗京盘等三条海口火山典型生态景区线路。

  香港生态旅游培训中心总监张奎对本社记者表示,近些年,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加强对地质遗址保护,尽量减少人工雕琢痕迹,生物多样性获得可持续发展。他建议公园走高端旅游市场,减低人流量过大对生态环境可能的破坏。(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