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恢复新疆游首团出发 8月中旬后将每天出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恢复新疆游首团出发 8月中旬后将每天出团
2009年07月31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广东旅游市场恢复新疆游首团出发,身着维族服饰的姑娘热情地将缤纷美丽的鲜花送给游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莫非 林月明)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厅,身着漂亮维族服饰的姑娘热情地将缤纷美丽的鲜花送给游客,盛情邀约广东游客赴美丽的新疆旅游。这是自“7·5”事件后,广东首批赴新疆旅游的游客上航班前经历的一幕,意味着暂时停滞了近一个月的广东新疆游市场,终于全面恢复正常。

  该首批游客是广东西部旅游第一品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组织的游客,他们从白云机场出发奔赴新疆,展开为期7天的北疆喀纳斯之旅。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广东市场上的新疆游逐渐步入正轨,预计8月中旬之后将恢复至每天出团。

  虽然广东新疆游在“7·5”事件发生后并没有全面停团,但旅行社从游客安全角度考虑,仍然一度提醒游客暂缓出发,大部分游客因此选择了改线或延期,而延期的大多数游客选择在八月之后出发。31日抢先出发的这批游客则成了广东旅游市场新疆游恢复之后的首批游客。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7天的行程里,这批游客将游览天池、喀纳斯、克拉玛依“魔鬼城”、葡萄沟、火焰山等新疆知名景区景点。而在乌鲁木齐市,他们还将游逛新疆国际大巴扎。记者了解到,作为受“7·5”事件破坏影响最大的景点之一,国际大巴扎已于7月22日正式恢复营业。至此,受事件影响而停业的乌鲁木齐所有景区景点全部恢复营业。

  这个新疆游首团不仅吸引了广州游客参与,还有佛山游客远道而来。他们多是一家大小,携亲带友出游。而为了迎接这群久违的游客,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还联合当地旅游局作了特别安排:给每位首团游客赠送一箱新疆最甜美的当季佳果葡萄。记者在白云机场出发厅看到,该团最大的游客是63岁的陈阿姨,最小的则是来自佛山的15岁的王姓游客。他们对此次新疆之旅充满期待,陈阿姨对记者说,“7·5”事件已经过去那么久,加上国家以及新疆当地政府都很重视维护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对新疆之行的安全很有信心。

  据悉,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新疆旅游业。为了支持旅游业恢复和振兴,新疆旅行社、酒店和旅游景区景点都积极采取措施吸引游客来新疆旅游。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疆,新疆酒店业决定,从现在开始到8月31日,对来疆旅游团队和散客,给予酒店门市价的半价优惠。而南方航空针对进疆深度游团队,在8月31日前将南航承运到新疆疆内任意点的疆内航线运价调到5.2折,在主要航线恢复航班后,还将会对进出疆团队运价进行下调。

  稳定利好的消息令广东游客对新疆旅游信心逐渐恢复。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数据显示,近期报名8月后出发新疆线路的游客人数每天分别有数十人,有的已恢复至事件发生之前的水平,有的已近5成。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