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游金秋行动如火如荼 政府派旅游"大礼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旅游金秋行动如火如荼 政府派旅游"大礼包"
2009年08月05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记者 张恩)走过“满载而归”的“春季行动”,此间旅游部门又兴冲冲发起扩大旅游消费金秋大行动。

  山西省府通过的《扩大旅游消费金秋行动方案》提出,金秋行动活动时间从时下至十月底。

  山西此次开展扩大旅游消费秋季行动主要有多项活动。推广红色旅游产品,发挥山西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推出系列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开展以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旅游活动。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升温。政府部门发行“农旅卡”,用于乡村旅游消费,拉动乡村经济发展,支持农民创收,扩大农民就业,服务“三农”。

  凡旅行社组织旅行团在山西省内停留满48小时,100人以上的旅游包机奖励3万元,500人以上的旅游专列奖励5万元,一家旅行社组织同时抵晋300人以上的旅行团奖励3万元。

  丰富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加强对市级旅游节庆活动的整合。举办好平遥国际摄影节、五台山国际旅游月、大同云冈国际旅游节、太行山国际攀岩节、神奇太行•经典晋城旅游月、藏山忠义旅游文化节、关公文化节、晋商文化周等旅游节庆活动及书写新山西•画说好风光专项活动。   

  强化区域旅游互动,深入开展“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山西鼓励各市在发行旅游“一卡通”基础上,推行跨市域互通,开展省内“1+10”互游活动。落实与全国28个省、市、区签订的旅游合作协议,互送游客,资源共享,开展无障碍旅游。鼓励开展区域间旅游景区门票互赠,促进区域旅游合作。

  据山西省旅游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开展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取得开门红。期间,山西省共接待游客2554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5亿多元。据测算:旅游业直接相关行业因旅游而带来的增加值为99.63亿元;间接相关行业带来增加值71.68亿元;国民经济实现完全增加值为170.81亿元。(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