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十七市首脑峰会催生泛北部湾城市旅游大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国十七市首脑峰会催生泛北部湾城市旅游大联盟
2009年08月10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八月九日电 (记者 杨强)在本月八日于广西北海举行的“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上,组建泛北部湾城市旅游大联盟成为与会六国十七市首脑们迫切的愿望。在会议将近结束时,他们共同签署的一项备忘录表示,与会各方将借助泛北城市合作这一长效机制,务实、有效地推动各城市间港口、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泛北部湾地区城市拥有迷人的热带亚热带风光、独特的地理风景、丰富的民俗风情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比如新加坡,越南的海防、下龙、芒街、承天顺化,菲律宾的马尼拉、普林塞萨港,印尼的三宝垄,泰国的合艾,老挝的万象,柬埔寨的白马,以及中国的海口、湛江、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目前,这一区域内城市间的旅游合作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其中,北海至下龙湾旅游航线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唯一的海上旅游航线。

  作为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以及“泛北市长论坛”的发起者和常设举办地,北海市市长连友农八日倡议,泛北部湾临海城市应共同打造海上国际旅游航线,推进泛北部湾城市间的旅游大联盟。

  他说:“我们愿意以海上旅游合作为突破口,加强与各城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行业组织、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建立旅游多边或双边联合营销机制。同时,不断拓展海上跨国旅游航线业务,构建泛北部湾城市旅游大联盟,形成区域旅游大市场,打造世界上重要的海上旅游休闲区域。”

  连友农的倡议获得与会代表的积极回应。柬埔寨王国白马省省长哈·萨雷斯表示,白马省正在积极筹建国际旅游口岸,以加强白马省与北部湾区域城市特别是与中国北海市之间的合作关系。

  基于共同理念,在当天稍晚时,白马省与北海市签订建立友好省市意向书,双方表示将在包括旅游在内的诸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促进彼此的经济增长和繁荣。

  同处沿海地区的越南承天顺化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吴和亦赞成各地方从实际出发,发展国际海上旅游邮轮,“(我们的)具体意向为延长海上旅游邮轮北海—越南下龙至顺化真美港”。

  真美深水港是越南中部与老挝、泰国东北部、马来西亚的海上交通枢纽。吴和提议地属泛北区域的各个地方继续加强各个方面的合作,特别要加强交流,建立各个地方关于发展港口的合作意向,大力发展各个地方的旅游产业。

  为实现上述目标,广西防城港市副市长罗志先指出,要逐步消除泛北部湾区域内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旅游往来的过境障碍,并进一步开放泛北部湾区域各国和地区的旅游市场,优化旅游投资经营环境,共同建立区域内各个国家和地区良好合作的互免签证机制,共同提高区域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旅游合作是泛北部湾产业合作的重要内容和先导产业,亦是泛北部湾产业合作最容易起步和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副院长古小松八日呼吁泛北部湾国家要有信心加强合作,尽快建立旅游合作机制,规划并推动泛北部湾旅游合作的发展。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