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将至 国内多个景区举起涨价大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长假将至 国内多个景区举起涨价大旗
2009年08月12日 13: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一阶段还纷纷参与优惠券发放、打折吸引客源的国内各大景区景点,在旅游市场人气逐渐回升、“十一”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却纷纷举起涨价大旗。记者昨天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包括四川乐山、峨眉山在内的国内多个景区近期纷纷宣布上调门票或索道价格。

  从本月开始,乐山大佛景区门票由70元/人次调为90元/人次;天津多个景区景点自8月1日起也上调价格,如八仙山景区的门票价格从35元上涨到45元;而就在上月底,北京旅游旗下的多家景区门票价格也相应调高,如灵山景区的门票从35元上涨到45元;此外,著名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日前也进行了涨价听证会,拟在今后实行淡旺季差价,在3月-11月长达9个月的旺季中,大足石刻的宝顶和北山两大主要景区的联票价格将从现在的120元上涨到230元。

  同时,一些尚不具备上调门票价格条件的景区,也通过其他方法来增加收入,如调高索道价格等。峨眉山景区日前宣布,上调峨眉山金顶索道和峨眉山万年寺索道价格,其中金顶索道上下行价格分别上涨25元,万年寺索道上下行分别上涨25元和15元。

  “我们的产品报价肯定会水涨船高。”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景点门票涨价的费用将全部由游客自己买单。“如我们的四川游产品中有一条峨眉山+乐山的线路,按照目前的涨价方案算下来,游客游览这两个景点的成本一下子就高了110元。”

  事实上,去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针对部分景点门票价格偏高的问题,曾发布了有关通知,要求一年内景区门票重新清理整顿,且在此期间“只准降不准涨”。而现在,“一年大限”刚刚过去,借着旅游市场刚刚转暖,许多景区就又开始动起了上调景区门票价格的脑筋,难免让游客产生不满。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景区景点的形成依靠的是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现在却成了个别企业的牟利工具,对于这类景区景点的定价,当地政府部门应该严加控制。(王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