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建成五大旅游重点项目 总投资近六十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今年建成五大旅游重点项目 总投资近六十亿
2009年08月1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甘娜)云南省旅游局规划处官员今天在此间透露,云南省今年将建成五大旅游重大项目,总投资达五十九点八五亿元,建成运营后将为云南旅游品质提升锦上添花。

  据介绍,从二00六年起,列入云南省重点推动的旅游重大项目(投资三亿元以上)达一百六十个,预计总投资三千一百零九亿元。到目前为止,实际已完成投资二百零九亿元。其中,今年有五个项目预计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分别是总投资十亿元的星河温泉旅游项目;总投资三十亿元的腾冲世纪金源旅游体育休闲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三点二五亿元的世界遗产论坛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九点一亿元的丽江束河古镇保护开发(名人酒吧街项目);总投资七点五亿元的澄江湖畔圣水项目。

  此外,明年还有十一个大项目将相继投入运营,分别是石林狂欢之都项目,总投资十五亿元;寻甸天湖岛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五点五亿元;安宁温泉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总投资二十一点七亿元;凹子山休闲旅游项目,总投资二十亿元;望天树景区项目,总投资三点六八亿元;景洪江南滨江片区项目,总投资九点二亿元;龙陵邦腊掌温泉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四点六七亿元;亚洲旅游论坛项目,总投资三亿元;武定县罗婺彝寨项目,总投资三点七亿元;大理水晶国际广场项目,总投资六亿元;瑞丽市景成地海温泉度假村项目,总投资三点六亿元。

  该官员称,到二0一五年,云南省将努力实现接待海内外游客达两亿人次,其中海外旅游者超过五百五十万人次,年均增长百分之十;旅游总收入达到一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一;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从一百八十万人增长到三百万人。把云南建设成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旅游集散地,实现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的跨越。(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