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暑期档销量激增 十一黄金周有望“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业暑期档销量激增 十一黄金周有望“井喷”
2009年08月13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金融危机与甲型HINI流感的影响尚未完全消散,旅游业人气却已逐步回暖。记者昨天从京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萧条数月的出境游市场终于盼到了迟来的旺季,以短途线路为代表的出境产品销量正在迅速上升。业内人士预计,十一黄金周的出游市场有望“井喷”。

  日、韩预订量同比翻番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日本、韩国、台湾及香港等地成为今年暑期出行的热门,马尔代夫、泰国等东南亚旅游目的地也大幅升温。

  携程旅行网度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8月份赴日旅游预订出行人数同比翻番,与7月出行人数相比更有2倍以上增长;韩国游整体增长明显,同比增长近100%。此外,8月出游香港的人数预计同比增加20%。

  旅行社方面表示,性价比高的经济型线路成为今年暑期档的“主力”产品。适合全家同行的邮轮旅游等亲子路线在今年暑期仍旧吃香。相比之下,游学旅游则遭遇“寒冬”,“主要是受到流感的影响,家长对孩子单独参加游学营有所顾虑。”众信国旅相关负责人分析。

  此外,由于产品价格普遍偏低,这个暑期对于旅行社而言,可谓人气大于收益。

  记者从凯撒旅游零售部了解到,暑期凯撒旅游各门市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约30%,“由于航空公司和酒店也纷纷推出促销政策,因此产品价格同比降幅较大。”众信国旅则表示,一些经典产品收客情况与往年持平,但价格却要低20%左右。

  “十一”有望迎来高峰

  部分旅行社已迫不及待地推出了“十一”线路,与往年相比提前了近两周。业内人士表示,在大环境劣于往年的情况下,旅行社希望尽早抢占市场先机,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黄金周中打个漂亮仗。

  来自众信国旅的产品信息显示,今年十一产品报价同比没有太大浮动,但产品价值上有所提升。

  携程方面则表示,暑期一直热销的台湾游,随着9月份两岸定期直航的开通,将更方便实惠。

  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认为,出游人数近期快速上升,从预订情况看,短途出境游热将一直延续,预计会在十一黄金周达到高峰。(记者任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