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收尾机票价格“大跳水” 9月初出游能省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暑运收尾机票价格“大跳水” 9月初出游能省三成
2009年08月17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认为,8月底、9月初将进入全年旅游小淡季,机票价格属于市场的正常回调。

  大量运力回调国内豪赌暑期 进入淡季航企运力大幅过剩:

  现在预订月底的机票,广州飞南昌最低250元、飞郑州最低360元、飞武汉最低260元、飞上海最低470元……暑期进入尾声,记者昨天发现,月底广州出发的主要航线出现大量“白菜价”机票,一些城市的酒店价格也开始走低。

  业内人士认为,7月至8月中旬的暑期旺季期间,国内航线座位屡屡出现“紧张”的局面,于是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将国际航线上的运力调回国内,但临近暑期旺季结束时,运力出现过剩,往下调价在所难免。

  现象:暑期过半机票价格开始回调

  相比7月份动辄都要8折以上的票价,8月底、9月初的机票价格已经回落到淡季水平。记者昨天在携程、易网通等机票预订网站上看到,广州飞往南昌的机票,8月28日最低有250元、9月4日最低有170元的特价机票;广州飞昆明,9月1日最低410元、9月5日最低470元;广州飞上海,9月1日的最低价410元,9月5日的最低价是470元。

  “机票价格从8月中旬开始就要走下坡路了。”机票代理商表示,7月份是每年暑假的绝对旺季,也是机票价格的“峰顶”,一般航线都要8~9折左右,而到了8月中旬之后,许多学生开始准备上学,旅游市场降温,机票价格也会跟随降价。一直到国庆之前,机票价格都将在“低位”徘徊。

  不过,8月底、9月初的机票价格相比每年3~4月份的淡季,还是要高出一大截。因为9月份也是商务出行的旺季,而且这个淡季的时间非常短暂,随着国庆黄金周前推后移的影响,大概只有半个月的时间。

  易网通游易网市场部总监王一力表示,8月底、9月初将进入全年旅游小淡季,机票价格属于市场的正常回调。不过,“因为即将迎来国庆黄金周,所以这个淡季的维持时间非常短,可能只有不到2周的时间。”

  原因:

  豪赌暑期市场

  入淡季运力过剩

  由于相比低迷的国际市场,国内航空市场增幅相当强劲,特别是7月至8月中旬的暑期旺季期间,国内航线座位屡屡出现“紧张”的局面,于是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将国际航线上的运力调回国内,比如东航今年上半年在国内航线投放的运力上升了28%,而国际航线上的运力则减少了19%。

  对四季度将形成压力

  国内市场迅速增加的运力在暑期旺季期间还不会对市场造成压力,但临近暑期旺季结束时,这种压力就体现了出来,所以,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8月底、9月初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跳水”速度非常快,“就是因为运力过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下半年只剩下一个国庆黄金周的航空旺季了,国内航线的运力如果不及时调出,将对四季度的航空市场造成极大的压力。

  出游提示:

  8月底、9月初出游能省三成

  “同一条线路,同样的旅程,花费相差两三倍那是常事。”昨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总经理梁智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来说,云南、新疆、西藏等西部线路在不同的时节里价格相差最大,而三亚、上海等一些成熟目的地的价格相差就不会太大。”

  梁智毅建议说,暑期之后机票价格、目的地酒店价格都会大幅下滑,正是市民“抄底”出游的好时机,“距离国庆还有一段时间,又是暑期刚刚结束,所以旅游价格至少会下滑三成以上。”

  总体而言,每年的3~4月份、11~12月份、每个大黄金周刚刚结束之时都是全年旅游价格相对较低的时候。(记者 王飞)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