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获千万风险投资 中国旅游业前景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驴妈妈”获千万风险投资 中国旅游业前景看好
2009年09月07日 14:0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的景区票务直销网站“驴妈妈”日前宣布,已和花桥基金、道杰资本达成协议,将获得数千万元的风险投资。这是“驴妈妈”获得的第二笔风险投资,也是今年以来国内旅游业内数额最大的一笔融资。

  国家旅游局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当前国内游客旅游行为呈现出行目的休闲化、出行距离短程化等特点。同时,网络已成为游客获取信息的首选,超过一半游客通过网络平台获取旅游信息。“驴妈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景区票务直销网站,截至8月底,已与超过1500家景区展开全面的网络营销和分销合作,年底预计加盟景区将突破2000家,其中国家3A级以上的景区占50%以上。据了解,“驴妈妈”去年获得的第一笔风投是携程网CEO范敏等以个人身份提供的。

  “驴妈妈”获得巨额风投,是中国旅游业从危机走向复苏的信号,表明外界开始重新看好国内旅游业的增长前景。而风险投资最青睐具有成长潜力的国内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尤其是那些以降低散客出行成本为主旨并顺应休闲游大趋势的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据了解,参与此次“驴妈妈”网站风投谈判的投资方多达10余家,而“驴妈妈”最终选择了与花桥基金及道杰资本签约。(记者 陶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