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甘渝将建立旅游区域联动合作新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川陕甘渝将建立旅游区域联动合作新机制
2009年09月1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遂宁9月13日电(霍潺)13日,川陕甘旅游区域协作第六届年会在成渝经济带上的黄金节点城市遂宁召开,与会者围绕“强化区域合作,共谋区域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整合旅游营销”的主题,共商旅游区域合作发展大计。

  本届年会经成都、西安、陇南、重庆等18个市、区、县协商通过了《川陕甘渝旅游区域合作遂宁宣言》,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构建协作区旅游合作平台;加强旅游市场开发,打造协作区旅游品牌,加强投资领域合作,推动协作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建立互动的旅游投诉和应急处理机制。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说,中国旅游正开始进入区域协同与跨区域竞争的新时代。川陕甘渝四省市自古地脉相连、文脉相通,有着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良好的旅游合作传统,共同拥有丰富的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嘉陵江生态文化、秦巴生态山水等旅游资源,旅游合作领域宽广,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认为,当前,川陕甘三省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旅游交通网络建设逐步完善,为进一步推进区域旅游协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我们可以联合打造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大九寨旅游品牌和红色旅游品牌,也可以加强邻近区域间休闲观光旅游产品开发的深度合作。”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勋说,川陕甘渝四省市都有着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许多线路产品有着紧密的联系,也有很强的互补性。作为相邻地区,可以在产品整合开发、市场宣传推广、营造发展环境、旅游管理机制方面区域合作上做很多工作。

  年会一致认为,川陕甘渝历史文化一脉相承,旅游资源富集互补,旅游特色不断彰显,旅游要素日趋完善,旅游发展空间巨大,建立川陕甘渝旅游区域联动机制,进一步整合川陕甘渝四地旅游资源,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建立资源共享、区域联动、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市场互融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机制,必将有力推动三省一市旅游产业实现区域旅游协调有序、可持续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