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子”大赛上海开赛 中外游客体验童年欢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子”大赛上海开赛 中外游客体验童年欢乐
2009年09月1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九月十三日电 (陈婷婷)今天上海旅游节招牌项目九子大赛暨九子嘉年华在九子公园鸣锣开战,不少中外游客纷纷加入到中国传统的游戏项目中体验童年游戏带来的欢乐,感受最单纯的童真。

  九子大赛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弄堂传统游戏项目为主题,包括:打弹子、滚轮子、造房子、扯柃子、顶核子、跳筋子、抽陀子、掼结子、刮片子共九个项目。从今年七月份起,九子大赛便通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经过层层比赛,最终从各个区县选拔出二百五十人入围今天的决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既是一场高水平的民间游戏比赛,更是一场回顾纯真童年的嘉年华。金发碧眼的老外,白发苍苍的老者,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俏皮可爱的儿童纷纷加入到这场温习童年简单快乐的游戏中来。市民王老先生是个抽陀子的高手,今天他特地带着他的孙子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他告诉记者:“这些民间游戏都是国宝,比时下流行的网络游戏可好玩多了,我玩了几十年了都不会厌烦。”

  今年的九子大赛还专门结合了摄影比赛,以九子大赛活动现场为拍摄内容进行摄影比赛。活动现场欢乐声不断,相机的咔嚓声不断,近百架相机定格了人们脸上纯真的欢乐。

  上海旅游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九子游戏”这类传统民俗项目纳入到旅游节庆活动中来,能够向游客更全面地展示老上海民俗文化,让观众更近距离领略海派的淳朴民风和独特的老城厢人文特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