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专列团报名火爆 八天长假催生"慢旅游"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火车专列团报名火爆 八天长假催生"慢旅游"概念
2009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天的“十一”长假,为国人带来旅游概念的更新,“快生活、慢旅游”的概念日渐受到市民的青睐。旅游业内人士指出,8天的长假使得一些双卧旅游团队被追捧得红红火火,“在火车上的静静相处”,成为了今年“十一”沟通亲情的最新节目。

  火车专列团报名火爆

  家庭式亲情游成主流

  记者走访广东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延长至8天,国人的出游方式也悄悄起变化,不少市民放弃双飞团,转投双卧火车团队。

  业内人士表示,究其原因,一是由于中秋探亲潮与国庆出游潮重叠,以及国庆期间航班管制使各地航班紧张且价格上升,相比之下火车团更有价格优势。像往返软卧、入住五星酒店的山西双卧八天团,1599元的卖价只相当于双飞五天团队的一半;二是火车团凸显了“慢旅游”概念,可以利用乘搭火车的时间,与家人静静相处。夹在假期中的中秋节,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国人的亲情诉求。

  记者在昨天粤旅行社举行的最后一场“十一国内游热卖会”上,认识到广州市民孙先生、仇阿姨和小曾,他们都是今年“十一”双卧火车团的报名者。孙先生夫妇今年带上了宝贝儿子一同前往山西内蒙,让儿子看看草原,感受大自然,“平常我们很注重和儿子的外出旅游,但是之前一直都是乘飞机去的,这次有机会让他尝试一下火车旅游,他还是相当的兴奋。”

  而仇阿姨则是一家五口,三代同堂一起出发的。“老人家一直喜欢火车旅游,尤其是软卧的行程不会太辛苦,难得小孩子也抽空陪陪爷爷奶奶,真的相当温馨。”

  从早到晚都非常忙碌的小曾更是对火车专列团赞不绝口,她表示,平常几乎连在家里吃饭的时候都没有,很开心参加这次山西内蒙火车专列团,让她有三天的时间和父母在火车上静静相处,聊聊工作和生活。

  报团进入冲刺阶段

  七成线路报名过半

  按照往年的惯例,踏过9月中旬,“十一”国内游的报名已经进入高峰时期,准备进行冲刺的阶段。旅行社表示,今年由于航空管制的关系,国内游的机票相当紧张,尤其是一些比较畅旺的旅游目的地,如北京、华东等地。据了解,由于入京航班的数量受到了限制,今年“十一”入京的客流将会是历年国庆黄金周中最少的,以广州始发的航班数量为例,去年“十一”正班航班连加班航班,每天有超过30架次,而今年“十一”两者的总数也只是每天16架次左右,数量几乎减少了一半。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现时该社北京游线路已经报满超过7成,四川团报满7成,华东团报满6成,中原报满近6成,山西内蒙专列报满一半,三峡线只剩下不到2成位置,总体来看,70%的线路已经报名过半了。(姚嘉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