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省界游、自驾游报名“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黄金周省界游、自驾游报名“井喷”
2009年09月21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一边是华东、北京、丽江等国内游热门地报名的持续升温,一边是广东周边省界游“井喷”的来临。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以自驾游为主的国庆省界游、省内中短途游开始出现报名高峰,热门景区酒店及跨省大巴线路价格比平日上涨约3成,报名人数亦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

  距黄金周只剩一周多,各大旅行社70%的国内游线路已报名过半,目前正是国内游和跨省周边游咨询报名的高峰。不少旅行社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多达两百多个,报名人数约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

  “今年黄金周短线游必定会火。”广之旅出省游中心副总经理文爽表示,目前广东周边城市的线路报名情况理想,海南、桂林、福建等地仍是热门。由于今年有八天长假,自驾游将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据广之旅驾期负责人介绍,今年自驾游以全家出游为主,贵州、福建、桂林等中短途线路受到青睐。为满足市场需求,旅行社适时推出了“云南东川红土地、元阳梯田、古都建水国庆8天摄影自驾游”、“贵州荔波大小七孔、黄果树瀑布、凯里苗寨自驾游”等针对性的线路。

  广东国旅也反映,许多自驾驴友打算通过旅行社预订酒店,“自游”温泉、海滩。周边的邻近省份成为“自驾族”的热爱,如福建厦门、鼓浪屿、广西北海、桂林、阳朔、湖南衡山、张家界等。

  广东铁青在黄金周期间推出的桂林、张家界、凤凰、贵阳等包机,目前报名均已达六成。鉴于自助游份额的继续扩大,该社亦在今个黄金周加大了对个人游业务的开发,包括各种订房订票、合家欢套餐(门票+酒店)等。

  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作为打响国庆省内游头炮的跨省大巴线目前已开始全面接受报名,因国庆和中秋重合,部分线路中增加了赏月元素,受到市民欢迎。

  总体来看,国庆周边短线游的报名高峰将在本周出现,广西桂林、北海、德天、湖南张家界、凤凰古城以及贵州、福建等传统热门目的地依然抢手,市民应尽早筹划报名。

  旅行社人士反映,不少以家庭为主的自驾一族选择不出远门,通过旅行社提前预订海边酒店、小木屋或温泉酒店,趁8天假期尽情“自游”。从省内游方面来看,以车程在3小时左右的省内景区最受欢迎。预计国庆出游高峰将从10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6日。预计长假后半段将全面迎来省内游的高峰。(刘霜,通讯员梁婕、林月明、钟山、李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