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南去东南亚今后或可自驾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云南去东南亚今后或可自驾游
2009年09月22日 10:5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在泰国、老挝、缅甸、新加坡之间可以实现自驾游;马来西亚打算吸引中国二级城市的游客去旅游……昨天,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在杭州参加第五届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这是该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各国旅游界的专家们一起探讨:在经济衰退时如何薄利多销和用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

  世界旅游组织首席运营官欧亨尼·尤尼斯说,中国是目前最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最大的客源输出国之一。不过由于受此轮经济衰退和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中国出境游客明显减少。

  “长途旅游减少,旅游市场更趋向于短途旅行。以前大家喜欢异国风情,现在出游预算和出游频率都在减少。”团队旅游咨询公司总经理罗杰·卡特说。不过罗杰·卡特发现,虽然长途旅游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但一些特色游却做得不错。“比如游轮市场,因为游轮游属于封闭的旅游,没有意外开支的产生。”

  为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内地的短途游客,今年香港地区重推游艇游和游船游,并启动了美食佳肴盛会的系列活动。香港旅游局执行董事刘镇汉说,美酒佳肴盛会,将邀请全球约100个酒商前来赴会,同时,世界各地的美食及香港本地名菜荟萃其中,可以让内地游客在一个地方,同时品尝世界各地著名的美食美酒。

  泰国的做法则更为直接。泰国旅游体育部常务秘书萨西萨拉·皮恰恰那欧罗说,今年泰国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吸引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游客。比如,今年年底到泰国旅游,均可以享受签证免费;泰国的国家公园门票实行50%左右的降价。除了大减价,今年泰国还启动了亚太刺激计划。“在中国的上海和昆明设立办公室,并借世博会的机会向更多的中国游客推介泰国。”在这项亚太刺激计划中,泰国还计划与临近的老挝、缅甸、新加坡等国合作,建立东南亚联盟线路。通过与这些国家交通部门协商,开放国家间的车辆通行,“目前计划将中国云南也列入这条线路当中,到时候联盟国家之间可以实现自驾游。”

  马来西亚旅游局主席维克托·维说,除了吸引中国大城市的游客外,目前正打算和中国的航空公司进行合作,在中国开辟更多的经济型航班,吸引二级城市的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 (沈积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