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旅游:国庆出境游 办证有讲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旅游:国庆出境游 办证有讲究
2009年09月22日 12: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8天长假临近,出境游变得火爆。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办理出入境有关证件,有很多节约时间和提高效率的技巧。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单位了解到,近段时间申请或者咨询出境游的人越来越多。长沙各大旅行社粗略统计,目前出境游特别是赴韩日、欧洲的游客,较平时增加了三成。选择出发的时间,从9月下旬开始直至长假结束。行程安排以五六天居多。从近日一些情况看,公安机关认为有必要提醒群众,在出境游高峰期办手续,应掌握一些技巧:

  一是不要舍近求远。很多人办理出入境有关证件,喜欢找“上级”公安机关,其实,国内很多大城市居民申请因私护照和港澳个人旅游,可就近到各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室办理。各出入境接待窗口办理出国境证照的申请资料、收费标准和办证时限均一致。

  二是要善用网络。很多城市特别是省会城市的政府门户网站或省级公安部门出入境电子政务网,都可以下载出国境申请表格和相关说明,用不着专门跑一趟公安部门领取申报资料。

  三是准备资料要“对号入座”。一般情况办理出入境手续,要准备好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其他相应资料。属于登记备案范畴的国家工作人员、军人、国有企业单位领导及银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申请出境,须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经主管部门批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请赴澳门须提交单位同意出境的意见。申请赴台湾旅游的,需先到有赴台旅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报名,凭团队名单表到公安机关办理赴台证件。

  (苏晓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