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西游·南下 三亚旅游倾力开拓国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渡·西游·南下 三亚旅游倾力开拓国际市场
2009年09月24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尹海明)十九日至二十三日,来自日本的东京、名古屋、大阪等六个城市的六架旅游包机直飞三亚,一千余名日本游客在三亚进行为期五天的浪漫假期。这对境外客源市场正处在大幅下滑之时的三亚而言,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三亚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八月,三亚接待过夜海外游客二十二万人次,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九点八。面对海外游客大幅下滑的现状,三亚旅游界“东渡”日本、“西游”印度、“南下”马来西亚,努力开拓国际客源市场。

  九月十八日至二十日,三亚组团赴日本参加东京国际旅游博览会,首次在东京及其周边城市举办系列专场旅游推介促销活动,扩大三亚旅游在日本的影响力,鼓励日本旅游界大力推介三亚旅游产品,并力促日本至三亚直航包机航线的正式开通。

  “今年三亚的日本客源市场受挫严重,急需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三亚旅游局长杜丽银表示,金融危机、甲流疫情等对旅游造成严重影响,原本增长缓慢的日本市场雪上加霜。

  在日推介期间,热带雨林、高尔夫与大海、沙滩等有机整合而成的大三亚旅游圈(包含保亭等三亚周边市县在内)度假产品深受日本旅行社的好评,称三亚在日本旅游市场将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

  三亚市旅游协会一位负责人说,日本是三亚旅游的第三大境外客源国,三亚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受日本旅游界好评,“但提高三亚旅游在日本的知名度仍是首要任务。”

  继日本之后,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三亚又组团前往印度的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等城市举行大型旅游推介会,并准备在印度设立旅游联络点,争取今年十月左右开通三亚至印度孟买、加尔各答、德里等三大城市航班,开拓印度旅游市场。

  此前八月中下旬,三亚邀请全印度旅行商协会组织的先后两批共三十余名印度主要的旅行商、媒体代表到三亚进行踩线考察。三亚旅游界人士称,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会展旅游客源市场,市场前景看好,并有望超过俄罗斯市场(目前是三亚最大的国际客源市场),要力争未来将印度打造成来海南旅游度假、会奖会展旅游的最大客源国之一。

  二十七日至三十日,三亚赴印度推介团又将“南下”马来西亚亚庇市,参加亚太城市观光振兴机构第四届总会,并将在这一国际性旅游会议上推广三亚旅游。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进入十月以后是三亚旅游旺季,三亚的自然风光及气候优势将更加明显。此番频繁出境促销,有望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缓解三亚境外游客大幅下滑的颓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