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欲翻版“北京胡同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欲翻版“北京胡同游”
2009年09月24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在福州闻名遐迩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明清古街区,今年十月一日将正式开启以半日游与一日游为主的旅游线路,以期形成翻版的“北京胡同游”。

  走进三坊七巷明清古街区,石板幽巷,青瓦白墙,深宅大院,楼阁亭台,还有与历史名人牵连的老房子背后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让人流连、着迷。“北京胡同游”已成为北京旅游的一张名片,福州也想使“三坊七巷”这张城市名片成为真正的旅游名片。

  根据福州市旅游局的安排,在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前往三坊七巷的旅游既可置身坊巷的明清古韵,还可欣赏福州地方曲艺展示,亲身参与南后街民俗一条街活动,观看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福州民俗展、三坊七巷老照片展、集邮展、三坊七巷侯国保画展。

  衣锦坊中的一座“水榭戏台”,搭建于宅院园林里一方池塘上。那里上演过一出出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历史与人生的悲喜剧,从今年国庆长假开始,它又将固定演出闽剧、评话等福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成为福州民俗曲艺的展示地。

  作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水榭戏台”,占地面积约二千三百多平方米,由政府投资一千八百多万元人民币进行修复。这是福州实施的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的一部分。

  “三坊七巷”是福州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最重要的标志,是闽都文化象征、福州城市文脉所在。福州二00五年底全面启动实施“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投入数十亿元资金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和“镶牙式”的步骤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保护修复。

  “三坊七巷”坐落于福州市中心城区,是从南后街两旁从北至南依次排列的坊巷总称,包括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三坊”和杨桥巷、郎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七巷”,被誉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中国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