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找地接被忽悠怎么办?可选择五种方式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游找地接被忽悠怎么办?可选择五种方式维权
2009年09月27日 14:4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最长黄金周还有3天时间,不少市民计划“单飞”到旅行目的地,再找地接旅行社。市旅游局提醒,要合理计划,了解维权常识,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五一小长假,顾先生携爱人去海南旅游,听同事介绍,不在襄樊参团,到海南再自己选择地接旅行社,价格会便宜很多。顾先生夫妇到海南后,当晚住宿花了980元,而选择的地接旅行社服务不到位,破坏了游玩心情。因要赶回襄樊上班,没有时间向当地旅游部门投诉,只好作罢。

  对此,襄樊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市民很容易陷入一个误区:认为到旅游目的地找地接旅行社更便宜,其实,地接旅行社与外地散客多为一锤子买卖,很难保证服务质量。

  昨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律规定有五种维权方式可供选择:一是消费者与旅游经营者协商和解,二是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投诉或申诉,三是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四是根据与旅游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五是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大多数旅游维权采取的都是前三种方式,尤其是第二种方式。

  市旅游局提醒,当遇到纠纷时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要及时冷静处理,此外,旅游投诉是有时效性的,要及时投诉。 (楚天都市报) (记者汪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