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 海口主推乡村生态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中秋”双节 海口主推乡村生态游
2009年09月27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27日电(付美斌)27日下午,海口市旅游局举行“海口市乡村旅游推介会”,推介海口丰富的乡村生态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旅游消费者在“国庆、中秋”双节参与海口周边乡村生态游。

  随着中国城市化、生态化、旅游需求多极化的发展趋势,乡村生态游正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增长潜力领域之一,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魅力。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成贵在推介会上介绍,海口市乡村生态游资源丰富,目前,已建成生态文明村有1255个,可作为乡村生态旅游点开发的有270个,其中自然景观87个,人文景观183处。

  近年来,海口市四个区以创建生态文明村为着力点,大力整治村庄,改变村貌,合理规划布局,通过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等合作合资方式,挖掘当地资源,开发特色乡村生态游产品。目前,海口已推出的成熟乡村生态游线路主要有三条:火山休闲徒步游、乡村农家乐游和渔家乐生态游。初具接待条件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点约20个,主要有美兰区演丰镇乡村主题公园、凤生香草园,秀英区火山泉休闲农庄、南海休闲农庄、绿枫庄园,琼山区本立村、龙连村等。

  吴成贵表示,总体来说,海口市乡村生态游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海口市政府近期将重点培育10个乡村生态旅游点,中远期将打造50—100个乡村生态旅游点,推动海口乡村生态游建设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