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明珠无锡十一黄金周游客数量暴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湖明珠无锡十一黄金周游客数量暴涨
2009年10月0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0月1日电(洪晓红 韩解林)2009“十一”黄金周太湖明珠无锡假日旅游在新中国60华诞盛典中开启精彩大幕。从无锡市假日办获悉,截止今天下午3点,全市各主要旅游景区黄金周首日接待游园人数同比增长25%,其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举办地无锡灵山景区同比增长60%,游客人数呈暴涨之势。

  作为全国39个重点假日旅游城市之一的无锡,今天在太湖岸边、古运河畔、吴地故里、宜兴竹海、幸福江阴,到处游人如织,海内外游客在太湖明珠尽兴享受“十一”长假带来的快乐和惬意,美丽无锡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在华东地区最大的多功能绿色客厅——蠡湖38公里沿湖岸线,草坪前、水池畔,充满异国情调的桑巴舞激情奔放;建筑旁、林荫下,街头艺人、小丑演出的小品诙谐幽默;广场上、帐蓬内,大象、老虎等的马戏表演扣人心弦,演员与游客情景交融。

  来自湖北武汉钢铁公司的自驾游车主郁先生表示,他与朋友是在看到今年3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举行的直播后,精心策划半年于前晚日夜兼程直奔无锡的。昨晚,他们在太湖鼋头渚观看了“星月同辉,与国同庆”水上烟花盛典,今天一大早又驾车到灵山,被梵宫辉煌的宗教建筑所震撼。

  据了解,“灵山梵宫效应”在国庆黄金周更加凸显,受到自驾游追捧。今天有来自上海、杭州、武汉、合肥、北京和广州的1500辆自驾车进入梵宫游览。不少外地游客由衷感叹: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无锡是个好地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