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丢包节”引中老越三万边民联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江城“丢包节”引中老越三万边民联欢
2009年10月03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月二日电 (保旭 赵书勇)今日上午,由中国、老挝、越南三国边民联手在云南江城县举行传统民俗“丢包节”。三万多人参与的丢包活动将申请“规模最大的丢包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云南省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与老挝丰沙里省乌德县相连,还与越南滇边省勐念县相连,二00八年,江城至勐念的龙富口岸正式开通,从龙富口岸到滇边省为二百四十八公里、到勐念县四十八公里。江城与老挝、越南关系非常融洽,边民之间的交往也极为频繁而和谐,经常跨国赶集。

  江城县官员黄燕介绍,此次节庆活动主要有三国民歌会、方阵表演、三国文艺展演、丢包活动、三国风情展演、国际牛体彩绘大赛、三国风味团拢古宴、三国陀螺比赛等精彩项目,以及三国商品交易会和三国风情摄影展等。供游客观赏、留影的八乘八米的大丢包将申报吉尼斯纪录“最大的丢包”、 近三万海内外游客参与的丢包活动也将申请 “规模最大的丢包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丢包是当地彝族男女青年传情示爱的信物,“丢包投远”的“情深意长”是彝族姑娘最朴实的一种爱意传递方式,这种比赛比的是谁投得远;而“心跳如鼓”则考验小伙子们丢包击鼓比赛,哪个击中鼓面最多,就会得到姑娘们的青睐;另外,还有“负重丢包”、“一进定终身”等多种玩法。

  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城此次举办的首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是借助江城“一地连三国”的地域优势,打造一个中老越三国民众相聚狂欢的节日,促进三国民众友好往来,经济文化共同发展,也作为中国边民与老挝、越南边民间友谊的一个见证。定于“十一”黄金周举行,则是为了助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