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红色旅游”成为民众国庆度假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延安“红色旅游”成为民众国庆度假新亮点
2009年10月0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0月7日电(记者 冽玮)巍巍宝塔山、长长延河水……今年国庆期间,借“红色旅游”回顾历史、重温革命成为一种新趋势,许多红色旅游线路都非常火爆。其中革命圣地延安市各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及门票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10月2日枣园接待游客人数1.37万人次,同比增长31.6%;宝塔山接待游客人数0.49万人次,同比增长21.1%。10月6日枣园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宝塔山接待游客0.88万人次,同比增长49%;门票收入为23.6万元,同比增长29.9%。同时,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的日客流量也较往年多出两至三倍。

  在许多大型旅游团队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在现实的游走中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有的游客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受到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有的游客则穿上红军服、摇摇木纺车、学唱《信天游》,尽情体会独特的陕北风情,亲身感受光芒四射的延安精神。

  据延安市委外宣办主任李少婷介绍,延安旅游部门制定了12条可供选择的旅游线路。各景点也推出了诱人的旅游产品:延安境内的所有红色旅游景点全部免费;黄帝陵景区除常规模式外,还推出了个人或团体祭祖等活动;壶口瀑布已完善了安全设施,规范了游客旅游线路,还可以欣赏到黄土风情表演;陕北窑洞农家乐可体验“热炕般的温暖”。

  据了解,为强调个性特色,凸现松弛有道,有的旅行社还推出了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人文祭祖旅游的结合产品,比如黄帝陵——延安——壶口的旅游线路,成为吸引海内外游客的热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