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曝光违规行为 黄金周再现旅游五大顽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部门曝光违规行为 黄金周再现旅游五大顽疾
2009年10月12日 14: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十一”黄金周旅游度假消费安全,吉林省工商局集中对53户国内外旅行社进行了整顿和规范,执法人员发现,仍旧存在回扣抵工资、项目乱收费、夸大宣传等五大弊病:

  1、回扣抵工资。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旅行社导游人员和领队人员没有固定工资,全靠代购收取“回扣”,包括代购物、代售景点门票、纪念品等;

  2、部分旅行社对游客收费标准不同。即同一路线,同一旅行社,老人、小孩、记者、老师却因“购物太理智,购物较少”,须在原来的价格基础上加收几百元甚至上千元钱;

  3、乱收小费。在海南、云南、四川等省份的旅游线路上,有一些景点会安排一些互动节目,如扮新郎、对歌、入洞房等,这些节目都会要求参加者付小费;

  4、部分旅行社用“准三星级酒店”这个名词误导消费者;

  5、部分旅行社发布以极低价格组织旅游的促销广告,实际上如成行需加付各种费用,对消费者构成欺骗和误导。 (骆家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