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迎来外籍旅客入境高峰 有关人士分析三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迎来外籍旅客入境高峰 有关人士分析三原因
2009年10月12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刚刚送走中国内地旅客入境高峰,首都机场又迎来外籍旅客的入境高峰。据北京边检部门统计,从10月9日开始,外籍旅客的入境人数大大超过中国旅客入境人数,约占总人数的近七成左右。

  边检部门介绍,在10月10日办理了近24000人次,其中中国籍旅客不到8000,其余均为境外旅客,相对于平时中外入境旅客比例而言,外籍入境旅客明显增加。从10日中午12时到11日中午12时的数据看,外籍旅客仍占旅客总量的2/3。

  有关人士分析,外籍旅客大幅增加有以下原因:一是随着我国国力的加强,加上中国对外影响的增强,中国越来越多地成为外国人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二是由于国庆期间国内旅游火爆,酒店客房预订较难,国外游客避开中国国庆长假旅游高峰,选择节后来华旅游;三是国庆长假过后中国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办公,各种活动趋于活跃。

  北京边检部门根据国庆假期过后入境旅客外国人较多的特点,积极调整执勤方案,在最大限度保证中国公民快速通关的基础上,合理灵活地调整中外旅客通道数量,加大外国人通道比例,减少外籍旅客等待时间,做到了北京口岸的通畅快捷。(记者王蔷 通讯员张立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