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小心诸多“消费陷阱” 酒吧点歌30元一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丽江游小心诸多“消费陷阱” 酒吧点歌30元一首
2009年10月19日 10: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着众多“美丽传说”的丽江是国人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然而,在古城感受当地古建筑和民风的同时,不得不提防一些“消费陷阱”,信息时报记者今年国庆黄金期间在这座美丽的古城两天竟遭遇了两次“消费陷阱”,最后不得不借助当地警方才得以脱身。

  陷阱1 酒吧点歌30元一首

  10月9日晚上,我们一行慕名来到丽江“一米阳光”酒吧,刚落座,服务员马上推销各式各样的酒,我们先要了两瓶啤酒,过了一会,我们问是否可以点歌?服务员随手拿了几张点歌纸给我们。我们点了四首歌之后,歌手让服务员转告我们,点歌是要收费的,我们问,多少钱点一首?服务员说,30元一首,现在点了四首,共120元,我们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并与之论理。

  此时,一位“部长”模样的男子前来解释,点歌收费是全丽江的人都知道的,你们有什么不满意的话可以直接打物价局的投诉电话,也可以报警。我们表示,首先酒吧没有明码标价,其次也没有事先说清楚,凭什么要收30元一首歌的钱?再说,第一次来丽江消费的人恐怕不一定都知道此类“替规则”。但工作人员不依不挠,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求助当地警方;在警方的协调下,最后是以我们支付40元解决。

  陷阱2 的士不打表乱要价

  10月8日晚上7时左右,我们一行从丽江束河古镇打的士到大研古城,上车后,发现司机没有打表,询问之后司机告知到大研古城需要15元,和之前打听的价格差不多,我们放下心来。但等到晚上11点,我们一行从古城正门欲打车回束河古镇,只见十多辆的士一字排开候客,第一辆车司机告诉我们:“20元,不打表”;由于不想挨宰,我们换了另一辆,司机立马说,去束河25元。再换另一辆,更离谱:“去束河30元”。

  抱着“有困难找警察”的心情,我们来到不远处的交警执罚处。其中一交警说,的士不打表,你们可以不付费。“可是几乎所有的的士都不打表,而且漫天要价。这是丽江的‘替规则’吗?”另一交警则表示:“本来的士打表与否不属于我们管,但我们可以帮你们。”于是他随手拦了一辆的士,并向司机强调“打表送他们去束河”。我们这才在丽江坐了一回规范的出租车,后来计费器显示:18元。我们都没有想到,这一从广州推向全国的交通工具,我们这群“老广”却动用了警力才能合理地用到。 (廖卓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