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首批融航标和旅游于一体的灯塔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首批融航标和旅游于一体的灯塔投入使用
2009年10月19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0月19日电(李怡青 李栩 陈妍)近日,在广东海事局汕头航标处的努力下,作为汕头市南澳县环岛景观带上两处重要旅游景点,长山尾灯桩和三囱崖灯塔于相继建成并开始服务过往船只,这也是广东地区首批融航标和旅游景观于一体的灯塔。

  据悉,汕头南澳三囱崖灯塔建设工程和粤东通航水域助航设施共新投放长山尾灯桩等十座灯浮、三囱崖灯塔一座灯塔、长山角灯桩、案仔屿灯桩等六座灯桩和重建赤屿灯桩。工程共资上千万元,这十八座航标主要分布在汕头南澳西北航路和南航路的岬角、岛屿和礁石上,建设施工难度大。

  工程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将进一步完善南澳岛南北航道、潮州港、汕头港的助航标志,为过往船舶提供更安全、更经济、更有效的导助航服务,再加上已有的DGPS差分定位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信息化航标的应用,将在粤东海域形成一个更加科学完善的综合助航系统,在为船舶安全航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航海保障服务,同时,也将成为海岛的景观景点,在海岛的旅游业中发挥双重作用。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这两处灯塔的绿化、安全设施和观赏设备进行相应配套,为进岛游客提供一个既可停车休息、赏山、观海、听涛,又可领略南澳海岛特有海岛特色和航海文化内涵,充分展示南澳特有的美景,营造一个让游客赏心悦目、乐而忘返的意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