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藏“猫腻” 游客报团应心中有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市场藏“猫腻” 游客报团应心中有数
2009年10月22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同的旅游线路收费却大相径庭,“准三星”酒店原是普通酒店……国庆长假期间,吉林省工商局对该省53家旅行社进行了专项整顿,并于日前向广大游客发出消费警示。

  在专项整顿中,执法人员发现旅行社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相同线路收费不同。同一路线,同一旅行社,游客却因“购物较少”,须多交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费用。部分旅行社服务网点以代购物、代售景点门票和纪念品等为理由变更原有旅游线路,收取旅游合同以外的费用,甚至限制消费者人身自由。

  “准三星”其实没“星”。事实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星级酒店评定标准》中,没有“准星级”这个词,旅行社所宣传的“准三星”酒店就是普通酒店。

  此外,一些旅行社往往发布极低价格组织旅游的促销广告吸引游客。吉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条例》中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低于旅游成本的报价招徕旅游者。未经旅游者同意,旅行社不得在旅游合同约定之外提供其他有偿服务。游客应在报名之前,对相关条款做到心中有数。 (刘毅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