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张券拉动50万游客进京 北京旅游多赚1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万张券拉动50万游客进京 北京旅游多赚12亿
2009年10月29日 10:1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万张券拉动50万游客进京

  形形色色的旅游券、旅游卡、旅游优惠手册在今年深入广大游客的生活,这些包括当地景点、住宿、餐饮甚至购物的优惠,不仅为游客带来了消费上的折扣,更在金融危机中为拉动内需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不少游客都会发现,今年旅游便宜了。企业也在感叹,采购价格下降,甚至地方还会给予种种优惠,让旅行社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前来报名参团。由于金融危机,今年各地旅游部门都开始鼓励旅游相关企业拉动内需,景区免门票、住宿给折扣、餐饮送抵用券……企业“薄利”的行为往往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从而带动“多销”。

  今年4月28日,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开启了“北京欢迎您——2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每天门票的发放配额几乎都是被抢空。从5月8日起开始使用的免费门票,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国内游客到北京旅游。据携程旅行网统计,自免费门票发放以来,通过携程旅行网预订北京旅游产品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300%。

  昨日,该活动进行了第二次抽奖,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在抽奖活动上介绍,此次活动启动以来,大幅带动了北京旅游。端午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4亿元,包括免费门票涉及景区在内的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同比增长13%。6月份,免费门票涉及景区的游客流量普遍呈现增长态势,如中央电视塔接待游客4.25万人次,同比增长35%;京城昆玉水系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260%。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京内外旅游者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旅游总收入53.9亿元,比历史最好水平的2008年同比增长3.1%。根据《央视调查》“成功申请免费门票人群随机调查”评估结果显示,此次活动对于持有红色门票(针对外地游客,适用范围以市内景区为主)的外地居民的旅游计划有着较大的影响,更多地促进了外地居民来北京旅游。其中,表示“有影响,它促使我或我的家人决定到北京旅游”的被访者占总被访者数量的48%;表示“有影响,本来计划到别的城市,有了免费门票,就改变了计划”的被访者占11.2%;而对于北京市居民来说总体影响不大,63%的北京游客表示没有影响。蓝票(针对青少年,使用范围为游乐场、博物馆等)的发放对于青少年到北京游乐场或博物馆旅游计划总体上也没有影响。

  张慧光透露,200万北京免费门票的发放,为北京旅游带来的游客直接增量为40万-50万人次。由于外省市来京游客平均花费为2300元/人,可推算出,本次活动将给北京旅游业带来9亿-12亿元的经济收入。

  而根据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10亿人次,同比增长11.7%;入境旅游为6206万人次,同比下降4.4%;出境旅游小幅增长。国内、出境、入境三大旅游市场呈现两升一降的现象,而国内旅游在旅游市场中的“戏份”显得格外重。显然,年内国内游仍将是挑起旅游市场大梁的一支“生力军”。(记者 吴景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