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报名欧洲游创纪录 保险公司不敢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旬老人报名欧洲游创纪录 保险公司不敢保
2009年11月02日 11:0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91岁的老人李先生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山东省中青旅报名,参加由该社组织的“欧洲7国14日游”旅游团。如此高龄的老人报名境外游,不仅有着24年经营史的旅行社连称“没遇到过”,就是在全省旅游业也是闻所未闻。

  29日,李先生在两位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八一立交桥下的山东省中青旅报名。

  山东省中青旅计调部的商科与老人进行了短暂接触,他介绍,老人身高175厘米左右,偏瘦,身体和精神都很好。在整个签合同期间,老人几乎没有说话,一切由家人默契地代劳,之后就离去了。

  出境部主管钮山新从事旅游工作16年,在业内可谓资深人士。他说,2008年,该社曾接待一名80多岁的老人,创了公司创建24年来游客年龄之最。而91岁高龄无论是在出境游还是参团国内游,都还是第一次听说。“老人‘不服老’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钮山新说。

  “这么大的年龄报名,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本来不太愿意。”钮山新说。根据保险公司条款:“凡年满1周岁至80周岁且身体健康的个人”才可以参加保险,李先生91岁的高龄,超出标准太多了。因此,保险公司提供给普通游客的几种保险,都不适合老人的情况,而保险公司也不敢接这样的保单。

  据悉,本次“欧洲7国14日游”路程遥远,时间较长。但是自感身体状况不错的李先生执意报名,意愿非常强烈。因此,他的家人在没有买保险的情况下,和旅行社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声明如果由于老人自身的原因或者自身疾病的原因出了意外,与旅行社无关,才报上名。出于老人安全考虑,李先生的一名孙女将全程陪伴老人。旅行社也派出有经验的导游员和随团保健医生前往。

  什么样的老人竟有如此的心劲儿?记者试图深入采访,被李先生的家属婉拒。负责照顾他的一位孙辈在电话中说,对于本次欧洲游,老人一直很激动,期待成行。但作为家属,心里有很大压力,担心老人过于激动会发生意外。“还是等顺利回来之后再报道吧!”他说。

  据介绍,李先生起初由省城某杂志报名,其身份是一位离休干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