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掀出游热 光棍出游交友争取“脱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棍节”掀出游热 光棍出游交友争取“脱光”
2009年11月11日 14: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近年来被单身一族热捧的“光棍节”。记者昨日从旅行社获悉,今年光棍节报名参加短线出游的人数比平日增长两成,不少报名参团的年轻男女寄望在旅途中结识新伴侣,集体“脱光”(即告别单身)。

  随着旅游过节的方式越来越受欢迎,连非传统的“光棍节”也渐渐融入出游小旺季之列。有分析指,当今社会工作压力大和发达的网络造就了众多“宅男”、“宅女”的出现,也使得单身族庞大起来。传统的“相亲”方式由于缺乏活力、比较乏味、容易尴尬等原因,往往不受年轻单身男女欢迎。“大家一起通过旅游,可以很轻松地互相认识,自然而然地拓宽社交圈子。而且在旅游过程中也最容易了解对方,却又少了一些尴尬的场面。”白领刘小姐说,自己身边许多朋友都更喜欢以这样的方式来结识朋友。

  省内不少景区看准了年轻人市场,纷纷抢在“光棍节”期间推出各种“脱光派对”。如从化响水峡,在光棍节期间推出了单身派对露营节,中山詹园也抢在光棍节前夕的周末举办复古“汉服相亲大会”。

  除了单身散客参团以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团体也组织集体出游“脱光”,多集中在性别失衡的IT行业或服务行业。据盘龙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秋全新推出的“飞龙国际拓展中心”团体活动的订单增长了近四成。(黄海云、吴颖薇、李晓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