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游价暂未跟涨 目前旅行社仍在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上涨游价暂未跟涨 目前旅行社仍在观望
2009年11月11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影响的主要是乘大巴的省内游和坐飞机的出省游;

  油价昨日再创历史新高,国内航线旅客运输也将恢复燃油附加费,引起了旅游业界的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各旅行社仍在观望当中,出游线路价格暂不调整。

  本次油价上调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公路客运价格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有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油价上涨预期会对两大类线路影响比较明显,包括乘坐大巴的省内游、港澳游线路以及乘坐飞机的出省游线路。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本次油价上调暂未对旅游线路造成明显影响。本地多家旅行社表示,由于旅行社与运输公司签订购买的产品多是全年性的,所以现时出售的产品定价仍按照旧油价标准。但签订明年采购合约的时候,则有价格上涨的可能。“但目前没有上调省内游、港澳游和出省游的价格。”

  至于出省游线路重新征收燃油附加税的问题,广之旅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旅行社还未收到各大航空公司的相关通知,所有旅游线路仍将以原来价格销售运作,并未受到油价提升影响。若恢复收取的燃油附加费在20元-40元的范围内,旅行社将作为新增成本而内部消化;但若增至80元-100元,则超出了旅行社利润可承受的范围,届时游客亦可能难免要为燃油附加费埋单。”

  有旅行社人士提醒市民,随着油价国际形势普遍趋向于上扬,未来油价增长而导致旅游交通成本的增加几乎成为定局。“由于油价上涨具有明显的滞后性,市民提前预订、预购旅游产品可以避免油价飙升带来的影响。” (记者黄海云、通讯员陈静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