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广州大学城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广州大学城开幕
2009年11月1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莫非)二00九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开幕式,十三日晚在广州大学城盛大举行,来自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嘉宾和中国一万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名为“岭南请柬”的开幕式文艺晚会。

  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持续到十九日。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二00九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致欢迎辞,对来自海内外各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也分别致辞,对在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广东旅游业界仍然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表示赞赏。

  亚太旅游组织(PATA)主要负责人、广东省和广州市友好省州代表团、各国驻穗领事馆官员、世界各大旅行商代表等,以及广东省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晚会。

  开幕式晚会展现了视觉艺术新、奇、特、美,以此传递广东人民美好的邀请,让“广东欢迎你”,变成“看得见、摸得着、同步心跳”的旅游文化载体。开幕式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章《广东欢迎你》,与众不同的开场,预示着现代的广东向世界张开全新的怀抱。第二篇章《风情缭绕你》,展示广东风情和中国表情。第三篇章《都市诱惑你》,展现岭南的都市,奏响广东改革开放的精彩华章。第四篇章《山水拥抱你》,没有岭南的山水就没有广东的魅力,本篇章是整个晚会通向高潮的铺垫。第五篇章《鲜花送给你》,广东是鲜花的世界,送出鲜花是送出欢乐的表达。

  本次旅游节开幕晚会将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与广东旅游新旅程结合在一起,突出展示明年广州亚运会和岭南极具代表性的山水、人文美景如肇庆星湖、江门小鸟天堂、端砚与岭南画派、杂技、体育、舞蹈等艺术元素。开幕式高潮还彰显了以人为本、通达未来的理念,向全广东小学生征集“邀请全世界的朋友到广东”的邀请函,并在晚会现场以一种特别动情的方式向世界发出邀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