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建黄河入海口七十公里特色旅游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东营建黄河入海口七十公里特色旅游带
2009年11月26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尹文盛)黄河三角洲上的中心城市山东省东营市,积极开发黄河展宽区生态旅游项目,通过建设一批具有黄河文化特色、吸引力强的观光项目,在黄河入海口地区打造起一条七十公里长的旅游产品集群带。

  黄河入海口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黄河口镇境内,地处渤海与莱州湾的交汇处。这里旷野茫茫,芳草萋萋,国家级保护珍禽四季随处可见。黄河两岸,林场、芦苇、牧草带植被种类层次分明,黄河如同一条黄龙深入蔚蓝大海,堪称天下奇观。夕阳西下、长河落日的迷人风情,令人神往。黄河之黄、草原之绿、大海之蓝,在这里共同绘制了一幅多彩画卷。这里还有中国最完整、最广阔、最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著名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鸟类的天堂。

  据了解,东营市打造的黄河旅游观光带,西起黄河大坝,东至渤海莱州湾,全长七十公里。旅游观光带西部主打黄河展宽区,中部重点发展以黄河湿地高尔夫、沿黄乡镇采摘园、假日酒店为主的高端旅游,东部发展以阳光浴场、广利港为主的滨海旅游,初步形成了黄河展宽区生态游、沿黄农业观光游、滨海度假游等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集群。并通过组织举办二00九黄河口紫葚采摘文化节、黄河麻湾西瓜采摘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同赏黄河美景,共享丰收喜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