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官员:今年赴西藏旅游人次呈“井喷式”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官员:今年赴西藏旅游人次呈“井喷式”增长
2009年11月27日 0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魏群)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今天在此间说,今年一到十月,西藏旅游业已摆脱“三一四”事件的影响,接待旅游人次呈“井喷式”增长,创历史最高纪录。

  列确是在与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青年破冰者”组织成员进行座谈时做上述表示的。

  列确说,近年来西藏旅游业发展迅速,二000年到西藏旅游人数只有六十万人次,二00四年首次突破一百万,二00七年突破四百万。二00八年受到“三·一四”事件的影响,接待旅游人数二百二十四万人次,比二00七年下滑了百分之四十四。但今年恢复非常快,可以说取得了“井喷式”的发展。接待旅游人数达到五百二十七万人次,比此前人数最多的二00七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一点八。

  在座谈会上,列确还用详尽的数字,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在基础设施建设、工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百姓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英国青年提出的有关西藏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在听完讲述后说,感谢列确用很多细节,详尽的介绍,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