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公司或上调燃油费 春节出境游或涨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航空公司或上调燃油费 春节出境游或涨5%
2009年11月27日 10:3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油价不断攀升,国际航空公司酝酿上调燃油费的消息层出不穷,部分出境旅游线路的团费已有向上浮动的势头。市内多家旅行社预计,春节黄金周前会有更多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届时市民出游就得为这笔费用“埋单”。

  据悉,发改委日前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涨幅从每吨300元-350元不等。提价后,东航、国航等14家航空公司宣布陆续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具体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收取50元。业内预计,日后市民国内旅游都须多付40至100元的费用。

  此外,国际燃油附加费向来是机票成本中较重的一项,约占整个团费5%~20%左右的比例。目前香港至澳洲悉尼的燃油费约587元,香港至美国旧金山约666元,香港始发至英国伦敦约434元,而广州至法国巴黎则高达1018元左右。按以往惯例,航空公司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幅度每次大概在30%~40%之间,以长线涨幅200~400元的幅度来计算,可能令春节出游的团费增加5%以上。

  多家旅行社预计,春节黄金周前会有更多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税。

  据了解,针对上述变化,各旅行社纷纷采取“包机”等形式减低成本,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复制“东南亚包机”的成功经验,增加南亚的尼泊尔和澳洲大堡礁等包机线路,以降低燃油附加税大幅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