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开始“抢客” 东南亚出游价格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出境游开始“抢客” 东南亚出游价格飙升
2009年12月14日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旅游市场首场春节出境游热卖会拉开帷幕,现场报名火爆,旅行社各出奇招拉开“抢客大战”。据介绍,目前春节期间出境游线路已经全部面市,东南亚成为大热门,价格一路看涨。

  东南亚出游价格飙升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东南亚旅游产品一反常态,出游价格飙升,平日千元左右的线路已经销声匿迹,春节前后出游的价格普遍在3000元以上。某旅行社新马名胜世界5天游,春节期间最低价为3299元,并指定2月10日出发。而其它东南亚线路春节最低价格都在5000元上下浮动,某马尔代夫6天游线路价格则飙升至16999元,如果选择2月15日出发则还需要加价。

  “平时东南亚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春节期间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南湖国旅出境游中心总经理黄宇刚表示,春节期间正是东南亚各地的旅游旺季,很多人扎堆前往各大海岛度假,由此催热了机票、酒店等旅游相关产品的价格,因此整体团费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上升。南湖国旅方面表示,为了保证出游,该社增加采购东南亚中短线机位数量,主要为沙巴、汶莱以及宿雾、长滩岛等线路。

  澳洲游降价揽客

  与中短途出境产品价格飙升不同的是,春节期间出境长线游价格普遍稳定,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平日稍有涨幅。

  其它长线产品如澳洲游,由于不少旅行社都采用包机的方式,价格同比出现下降,部分线路最高降幅达三成,成为长线产品中的热门。广之旅表示,首批全面接受报名的春节旅游线路当中,出境包机线有澳洲直飞的大堡礁,并且增加了包机直飞布里斯本。据悉,澳洲包机直飞后,某澳洲大堡礁8/9天游2月11日出发仅17999元,较去年同期的最低价23999元下降了6000元,降幅高达25%,而春节期间出发的澳洲蓝色海洋路6天游亦仅需12999元。(蔡华锋通讯员/何玉珊黄翠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