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台湾游最低四千多 阿里山交通仍不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台湾游最低四千多 阿里山交通仍不便
2009年12月14日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台湾游再次成为出游的热门选择,春节期间游台湾最低也要四千多,较平日上涨了15%-20%。不过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恐怕多数人仍无法游览阿里山,多家旅行社由于阿里山交通等方面仍未恢复,纷纷绕开台湾这一标志性景点。

  五六千是主流价格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春节期间台湾游产品已经全面上市,价格较平日上涨15%-20%,不少线路都经过全新包装,加入应景元素。从已经上市的线路来看,价格普遍较高,多条线路价格5000元至6000元不等,某台湾高铁体验美食5天游2月13日出发价格5899元,某台湾新春精华6天游最低价格为2月11日出发的6699元。此外,七八千元的台湾游产品比比皆是,最高一条线路价格接近万元,鲜见平日两千多元的台湾游产品。

  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推出的台湾游产品,过半都是经过全新包装的,因此不能与平日价格相比较。据了解,不少产品都添加了薰衣草王国、六福村乐园、美食体验等等,并且入住豪华酒店或特色温泉会馆。此外,由于临近春节,台商返乡令机位紧张,机票也看涨,国内其它省市春节前往台湾人数也上升,导致酒店价格同步上涨,整体价格并不便宜。

  阿里山交通不便

  春节期间想去台湾一睹阿里山风采的老广们恐怕要失望了。记者了解到,在“八八风灾”中遭受重创的阿里山,公路和森林铁路仍在修复之中,其中森林小火车因铁轨遭冲毁,隧道被落石压垮,短时间内仍无法恢复,而乘坐阿里山森林小火车是游览阿里山最经典的行程之一。

  据悉,前段时间阿里山公路已通,11月20日开放中型巴士通行,但是要接待旅游团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春节期间很多线路都没有安排游览阿里山,主要是考虑到交通和安全的问题。”广之旅台湾游负责人表示,目前旅游大巴无法上到山顶,甚至连半山腰也没有办法上去,如果游客要求游览阿里山,也只能在山脚安排相关的景点游览。(蔡华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